美媒:首席财务官被要求立即停职休假,美查包養經驗国大粮商ADM股价暴跌24.2%_中国网

美媒:首席财务官被要求立即停职休假,美查包養經驗国大粮商ADM股价暴跌24.2%_中国网

【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倪浩】作为全球四包養網大粮商之首的美国阿奇尔丹尼斯米德兰公司(简称ADM)周一股价暴跌24.2%,创下其自1980年上市40多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。根据彭博社的报道,触发ADM股价重挫的是公司营养业务部门因潜在会计问题接受美国证监会(SEC)调查,首席财务官被要求立即停职休假。公司下调了2023年公司盈利预期。由于财务调查,ADM的第四季度财报也将推迟发布。

路透社包養在报道中称,近年来ADM的整体盈利屡创新高,但其营养业务部门在最近几个季度的表现并不理想。营养业务部门是ADM旗下四大战略业务单元之一,主要生产香精和各种食品配料。由于肉类替代品等需求疲软,加之一家大型大豆加工厂的停工,该部门的业绩正在承受压力。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,该部门的营业收入预计在2023年下降18%以上,达到2020年以来的最低点。

上周日,ADM下调了对2023年的盈利预期。消息公布后,高盛、巴克莱、贝雅等市场机构均下调了对ADM的评级。在上述负面消息的冲击下,周一盘前ADM就出现大降,收盘时暴跌24.2%,市值一日蒸发了88亿美元。

彭博社称,这已经不是ADM第一次卷入丑闻。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,ADM就曾被爆出参与了一起价格操纵案。据报道,ADM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与日本、韩国的同行串通操纵赖氨酸、柠檬酸的市场价格。1996年ADM承认了对其的指控,最终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,支付了创纪录的1亿美元的反垄断罚金。ADM多名高管因此案入狱。该案件因情节曲折,被写成纪实文学,并被拍成了电影《告密者》。

彭博社在另一篇署名评论文章中称,多年来ADM与其全球竞争对手不断寻求业务的多元化,通过数十亿美元包養行情的收购活动,最终形成了全球四大粮商ABCD(ADM、邦吉Bunge、嘉吉Cargill和路易达孚LDC)的竞争格局。现在的ADM除了面对四大粮商中其他三家的竞争外,另外三家正在迅速崛起的农粮巨头——中粮、丰益国际、维特拉正在加入竞争,并产生了全球七大粮商的说法。全球粮商的竞争将更趋激烈与复杂。

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发展研究所所包養網长郑风田告诉《环球时报》记者,ADM公司受到的影响要看其财务问题的严重程度,但比较确定的是ADM大力发展的营养业务现在确实不景气,从而影响其在全球的综合竞争力。郑风田还表示,近年来,粮食经常被金融化、武器化,成为西方个别包養国家地缘政治的工具。因此,发展中国家越来越重视粮食主权,大力培育本土粮商,成为国际粮食贸易市场中的新生力量,这导致传统四大国际粮商的市场空间被压缩,竞争力不断遭遇挑战与冲击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